•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执行不打烊!金安法院周末连拘5人

    2023-11-13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5095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彰显执行强制力和司法公信力,全力提升执行质效,11月4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休息,常态化开展错峰执行,重拳对拖、逃、赖、躲的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拘传。

    微信图片_20231104165753.jpg

    早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玉锋召集全体执行干警召开会议,对近期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接下来执行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干警们立即奔赴各执行现场。

    申请人六安某合作社与被执行人王某借款合同纠纷案执行中,王某此前已经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并承诺分期还款。但此后王某又无视执行和解协议,不按约定履行义务。当日,执行干警摸清王某行踪后,突击将王某拘个正着,在法院面临强制执行和司法惩戒的强大威慑,王某当场服软,主动让家人筹款两万元,取得申请人谅解。

    执行中,执行干警还对不在家中的被执行人家属进行释法析理;对确无能力一次履行的被执行人,要求其列出还款计划,联系申请人协商解决,做到善意执行;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强制措施,以法律强制力推动执行工作开展,打击失信行为,维护法律权威。

    经过一整天的辛苦奔波,共拘传5人,拘留3人,执结25案,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09万元。

    执行工作是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金安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利用夜间、清晨、周末等时段开展错时突击执行,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保持高压态势,用足用好各项执行强制措施,全力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