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买瓷砖”不付钱 司法拘留15天

    2023-11-13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9995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8日,金安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名买瓷砖不付钱,且长期逃避执行拒不露面的失信被执行人司法拘留15日。

    微信图片_20231109150729.jpg

    据悉,原告高某经营瓷砖生意,而被告桑某因需购买瓷砖找到高某,双方就供应价格达成一致后,高某便按约定供货。2021年初,双方结算,桑某因当时无钱给付,便向高某出具98000元欠条一张。该笔瓷砖款后经高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判决支持了高某的诉请,但判决生效后,桑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高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中,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桑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申报财产令,并传唤其到法院接受调查询问,但桑某始终无动于衷。执行干警后又通过多次查控,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通过电话跟其沟通中,桑某更是推诿没时间、拒接电话等各种理由躲避执行,拒绝露面,强制执行一时陷入困境。

    执行难,难就难在查人找财产上,为尽快将其拘传到位,督促其履行义务,执行干警考虑到桑某是故意躲避,遂让申请人了解被执行人的生活轨迹,同时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

    当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经过多方排查,最后确定桑某住在六安市区内某小区,经过周密部署,傍晚时分执行干警成功找到桑某,将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对其释法明理,但效果甚微,桑某既无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的诚意,又存侥幸想继续拖延。在警告其如若继续拒不履行将面临拘留严重后果,但桑某仍“摆烂”声称无钱履行,鉴于此,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当晚即送交拘留所执行拘留。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