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拘17人,执行到位172万!金安区法院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行动

    2023-11-13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胡月圆 阅读数:10824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11月11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行动,本次行动重点聚焦涉民生、涉企业案件开展强力攻坚,行动专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执行。

    微信图片_20231113120011.jpg

    早晨7时许,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铮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玉锋对本次行动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王铮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分四组迅速赶赴城区、乡镇各执行现场。

    行动中,执行干警因案施策出重拳、挥利剑!综合运用拘传、拘留、搜查等强制执行措施,通过情理法结合,促使部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透支信用卡拒偿还,司法拘传促执结!

    魏某是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曾在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多次使用该卡消费,欠付人民币本息合计8万余元。银行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在审理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了分期履行的调解协议,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但魏某没有按照调解书确定的日期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冻结了魏某2万多元,但仍有大部分案款没有执行到位。当日,执行法官根据事先摸排的线索,将魏某成功擒获,并带至法院。在法院,执行法官对其晓以利害,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在此压力之下,魏某表示,自己在法院账户尚有部分案款没有发放,愿意用这部分钱来抵付本案的欠款。经法官查询,魏某在法院确实有5万多元的案款,但仍然还差一万多元。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经法官做工作,银行免除了魏某剩余的欠款,案件成功执结。

    “老赖”拖欠材料款,司法拘留15天!

    2019年3月,安徽某建设公司与六安某商贸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从其公司购买消防材料,合计价款11.8万余元,在支付了部分货款后,尚欠9万多元没有支付。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六安某商贸公司向法院起诉。在诉讼中,安徽某建设公司辩称,朱某是消防材料的实际使用人,朱某对此予以认可,并自愿与六安某商贸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了还款日期,但朱某没有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六安某商贸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朱某没有到法院主动履行义务,法院也没有查询到朱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当日,执行法官再次联系上朱某,让其到法院和申请人好好协商一下,妥善处理该案。在法院,朱某仍然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义务,双方没有达成执行和解,申请人要求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鉴于朱某分文没有给付,法院当即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微信图片_20231111173646.jpg

    经过11个小时的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17人,拘留3人,执结案件18件其中,主动履行6件、达成和解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72.1万元不仅有力的震慑了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更及时兑现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