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院长进校园讲授法治公开课

    2023-11-27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5477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5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安路学校法治副校长史新富,在金安路学校东校报告厅,以“法伴我成长”为题,为该校100余名师生们讲授法治公开课,一场趣味性强、互动性不断、法律氛围浓的法治课,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

    1 - 副本.JPG

    “你闯过红灯吗?”“做错事被父母打,父母违法吗?”“遭遇校园欺凌,你知道该怎么做吗?”课堂上,史新富以提问的方式开展,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等7个方面以案释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f0ef957d8cbeaa83c5aa2a0e7319993.jpg

    在讲到师生们关心的“校园欺凌”话题时,史新富现场提问,收集学生们遇到的问题,并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分析解答,还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内涵、行为特点、表现分类,通过典型案例讲述容易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欺凌事件、造成的严重危害、涉及的法律法规。他教育青少年学生要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意识;叮嘱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应对校园欺凌,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引导大家要抵制不良习气,杜绝校园欺凌,勇敢向欺凌行为说“不”。

    2.JPG

    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史校长讲授法治公开课,内容既丰富,又具有趣味性,让广大师生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法律知识,也直观地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和司法的威严。对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善恶,规范自身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课后,金安路学校副校长赵俊说道。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法治课,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自尊自爱自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让老师满意、让家长放心的新时代好少年。”

    最后,史新富勉励同学们要心有法度、行有尺度,涵养法治思维,坚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自信,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意义重大,近年来,金安法院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保护未成年人宣讲活动,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用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