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召开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座谈会

    2023-11-27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24324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督管理、协同推进房地产及建工领域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助力完善信用卡监管政策维护金融安全,11月21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金融办及各商业银行系统等10名代表参加。

    1D2A9055.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明主持会议,审委会专委、民一庭庭长金成军,民二庭庭长吴旭东,七里站法庭庭长陶宝华参加座谈。

    会上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一号司法建议书”“二号司法建议书”的主要内容。各单位参会代表围绕当前房地产交易中所涉及的预售资金监管、信息公示、信用类消费贷款偿还业务监管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及相应处理方法作发言,并就如何更好落实“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展开充分讨论。参会部门均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落实工作,促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

    会议指出,最高人民法院“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各相关部门、行业要紧密结合金安实际,下大气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凝聚共识,高度重视司法建议工作。司法建议工作是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抓前端、治未病”要求的重要手段,是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实践,更是人民法院能动司法、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司法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同向发力,深化司法建议工作落实落细。司法建议是法院针对审判工作中发现的相关行业和社会问题开出的“药方”,“病症”的治理需要相关行业、部门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各方应积极加强沟通,寻求共识,管控分歧,消除误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司法建议工作效能。三是要加强良性互动,以司法建议推动社会治理。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强化与涉及的部门行业协同配合,完善联合督导、定期会商、难题攻关等长效机制,做到“事前沟通”“事后跟踪”的良性互动,共同促进相关领域矛盾纠纷源头治理。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