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与法同行 精彩呈“宪”| 金安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一)

    2023-12-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综合民一庭、审官办供稿 阅读数:11780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12月2日、3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干警们深入辖区企业,举办法院开放日,全力引导辖区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知识,营造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进企业 法治促发展

    12月2日,金安法院审委会专委傅诗庆带领院第三党支部一行来到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a0f68ca1d185524396d1abacdf77ff7.jpg

    活动中,在该企业党支部书记魏蔚同志带领下,一行人员了解了企业总体概况及近期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研讨。

    傅诗庆等人先就“解决商业纠纷”指标企业调查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后向该企业支部成员发放了法院制作的平安建设宣传册、宪法读本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资料,并向企业宣讲国家宪法日相关知识。企业员工们表示,此次“宪法进企业”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法院开放日 宪法促成长

    12月3日,金安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邀请市图书馆50余名“宪法小卫士”走进法院,切身感受法院文化、体验模拟法庭、学习宪法知识。

    1D2A9446 - 副本.JPG

    活动中,在法院工作人员引导下,“小卫士”们先是来到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了解案件受理的相关流程,后又参观了法院审判法庭。在法庭内,法官详细地给小卫士们介绍了法庭职位分工,讲解法庭各角色的工作职责,并解说法徽,带领大家体验模拟庭审,感受法庭的庄严和神圣。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但许多人觉得它遥不可及。实际上,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紧接着,法官从宪法的概念、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遵守维护宪法等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授宪法知识,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运用宪法。

    活动结束之际,干警们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宪法读本,并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在一问一答的互动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