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安区法院:拖欠货款拒偿还 法官为企讨回11万

    2023-12-2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37824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11日早晨,雾雨蒙蒙、寒风阵阵,申请人安徽某彩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刘某却早早的等待在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他要亲手将一面“雷霆出击 执行神速 严格执法 公正廉明”的锦旗送到办案法官手中,以感谢法官不留余力,为其所在企业讨回11.6万元全部货款。

    1D2A0566.JPG

    事情还要从2021年说起,被告合肥某装饰工程公司因承建工程需要,向原告安徽某彩铝科技公司采购铝单板等材料,双方签订了《铝单板销售合同》,并约定合同价款以及铝单板的名称、规格、型号等内容。合同签订后,原告按被告需求分批次供货,累计供货货款 16 万元,但被告仅支付货款 5万元,余款11万迟迟不肯给付,因协商无果,原告将其诉至金安区法院。案经审理判决,支持了原告诉请,但被告合肥某装饰工程公司对生效判决置之不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中,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到合肥某装饰工程公司的法人代表何某,告知其要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及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何某每次电话里都是满口答应履行,但却一直推三阻四,未实际履行还款义务,对执行法官多次电话里口头传唤,其也是打马虎眼不配合。

    由于被执行企业以及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均在外地,异地执行也为案件的办理增加了一定难度,但法官并未放弃,一方面叮嘱申请人关注被执行企业法人代表的行踪,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等方式,时刻关注着被执行企业公司账户情况。

    今年3月,法官查控到被执行企业账户有笔2300元账款,遂对其冻结划扣。期间,法官又几次前往合肥该公司,但均未见到何某无功而返。

    12月5日,执行法官掌握到被执行企业法人代表何某正在公司内的准确线索后,干警一行迅速驱车赶往,并在其公司办公室内见到了何某,在核实身份信息后即将其拘传回法院。突如其来的拘传,令何某慌了,何某在从合肥到六安的路上就表示立马还钱,并联系亲友筹款。

    当日,何某将拖欠申请企业的货款及利息113700全部汇至申请企业账户,但鉴于其之前一直拒不配合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处以2000元的罚款。

    案件的顺利执行完毕,不仅伸张了正义,维护了申请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令申请企业经手该笔买卖业务的工作人员刘某如释负重,于是便有了专程来送锦旗的感人一幕。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