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首个“助企援法工作站”揭牌运行

    2024-03-1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2764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持续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3月16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与金安经济开发区共同设立的首个“助企援法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金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与金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永国为工作站揭牌,三十铺镇人大主席李正发、金安法院副院长王慧芳等见证揭牌仪式。

    63505877b96ef2775c95491fd95b33b - 副本.jpg

    座谈会上,史新富代表金安法院对金开区大力支持工作站的建立表示感谢,史新富指出,“助企援法工作站”是司法服务企业的第一线,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举措,更是打造司法服务企业的“解忧站”。通过充分发挥工作站的“纽带”作用,为金开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和“零距离”的司法服务,助推全区经济快速稳健发展。

    秦永国表示,金安法院“助企援法工作站”的设立,为金开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法治力量”,对区法院创新工作举措,用心用情服务金开区企业给予了高度称赞,今后将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司法需求,加强与工作站的沟通联络,共同帮助企业规范经营,全力推动金开区涉企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

    3399bd5f1000a9347a4074812119cb8.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史新富在工作站接待了3家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涉法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针对企业潜在的法律风险提出了防范建议和意见。

    据悉,金安法院“助企援法工作站”,采取“驻点+预约”的办公模式,每周六由法院一名院领导带队,到工作站现场办公,全面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指引、法治宣传、纠纷化解等工作。同时,企业在平时有相关司法需求,也可到工作站进行登记预约,法院将及时提供司法服务,切实做到企业有所需,法院有所应,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金安法院将充分发挥工作站作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立足审判职能,积极践行能动司法,秉承“抓前端、治未病”的理念,妥善化解涉企纠纷,为金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