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史新富调研诉源治理工作

    2024-04-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1271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4月7日下午,金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分别到望城街道、区城管局、区重点处调研指导诉源治理工作。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截图_20240412104539.png

    座谈中,史新富认真听取了三家单位在诉源治理、信访化解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三家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并就矛盾纠纷主要类型、矛盾化解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的工作拓宽了思路。

    史新富指出,深化诉源治理,源头化解矛盾纠纷,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法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单位协调沟通,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前端,消化在初始阶段和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选择非诉方式解决纠纷的好处,正确引导人民群众通过调解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让诉源治理观念深入人心。

    三家单位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法院的密切联系、互相支持,共同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努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